不知道叫啥明子

Pixiv:2番目のモブ(72433566)
X:路人乙(@mobuisotu)
凹3:PuLonGon
噗浪:路人乙(sakataginku)

-《面具商人》-


「───那個面具,你能夠賣給我嗎?」


站在眾人的眼前是,背著一個大背包上,有著許多奇怪面具的,詭異的商人


「很抱歉呢~這位客人,這個面具是非賣品的,如果有其他需求的話,我能以低價賣給你」

「你是怎麼拿到那個東西的?」


面對時的疑問,商人只是緩緩地嘆氣


「真是奇怪的疑問啊,這原本就是我的收藏哦?只是一百年前的時候不小心弄丟一次而已。您的問法,彷彿好像是您的東西一樣呢」


時停頓了一下

要說是自己的東西也對,只不過是未來的自己的東西

不過實際上也不清楚未來的自己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東西

難不成是偷來的?


「如果說是他的東西的話,你打算怎麼做呢?」

「無雙」


無雙突然向前站了一步


「怎麼會呢,如果說您是一百年前就存在的人物我還會相信呢」

「實際上你剛才的說法,彷彿你一百年前就存在了不是嗎?我們這裡有人活了一百年,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面對商人遲遲不肯交出面具的景象,彷彿眾人就要打起來一樣

曠野沉思了許久,還是決定說出實話


「其實那個面具,能夠幫助我找到我重要的人」

「哦呀?」

『曠野!』


夢見好像想要阻止曠野

但是這麼僵持下去也沒用。曠野抱著說出實話對方就會理解的想法,小心翼翼的透漏


「那個......鬼神的面具。我有一位熟識曾經拿過這個東西,我現在跟他走丟了,所以我想,也許透過那個面具的話,就能夠找到他也說不定」

「哈啊....那該不會是指我一百年前弄丟的時候,被他人拿走的事情吧。那要我說就是那個人偷走的也不為過吧」

「.......!」


對方反而露出了一股厭惡的表情,曠野造成了反效果


「無論如何,你都不肯交出來嗎?」


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準備開打,這是無雙的壞習慣

夢見雖然有辦法阻止他們,但是只是阻止他們沒有意義,真正的目標依然是商人手上的面具

事情已變成了這樣,讓商人逃了的話肯定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那一下就好,可以讓這孩子摸摸看嗎」

「! 時前輩!」

『!』

「.....?」


時突然開口提出的最後提案

夢見很快地就反應出時的目的了

當然,最初他們連要面具是幹嘛都不知道的商人,並不理解時所說的意義


「這次變成只要摸摸看就好?還真是奇怪啊」

「不瞞你說,其實這孩子只要能摸東西就能夠知道曾經摸過這個東西的人現在在哪裡,的這種超能力在哦─」

『太可疑了吧,很明顯就是在說謊啊.....』


就如夢見所說的,商人露出了可疑的表情

但起碼趨勢有好轉的樣子,這次換無雙開口


「剛才曠野也說了,他想要透過那個面具找到舊識,其實就是透過觸摸的方法找到的」

「你們一摸的話就會順勢搶走吧」

「要怎麼樣您才會相信呢!」


面對眾人的懇求,商人嘆了一口氣,便笑了起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想要這個東西呢,這反而引起了我的興趣。如果只是摸的話,儘管來吧」


商人從背包上緩緩拿起了自己的面具

面對著曠野,緩緩伸了出來


「去吧,曠野」

「嗯」


真是一個可疑的人

即便對方透露出肯許讓曠野摸的想法,但是對方卻還有別的用意一樣

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說起來,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呢」

「!!」


商人的聲音,對著時

時很快地意識到,他指的是穆修拉吧

但是這般的惡寒又是什麼?穆修拉到底做了什麼?


「我們是不是曾經在哪裡見面呢?」

「!?」


隨著商人睜開了眼睛,曠野下意識退了一步

大幅的舉動,曠野不經意的用小拇指觸碰到了面具

瞬間,刺眼的光芒從面具裡散發


「這、這是!?」


刀刃的鋒利一閃

宛如小孩子用的短刀,架在了商人的脖子旁

商人手中的面具不知何時也已不在手上


「不好意思,這已經不是你的東西了,可以還給我嗎?」


從煙霧中出現的人影,商人的笑容顯得更加陰險


「這可真是,好久不見了呢,什麼時候這個面具擁有這樣的能力了呢?」

「給我消失」


小孩用鬼神的面具隱藏的自己的樣貌

但就算不用面具,在面具底下,那極度憤怒的眼神也足夠的駭人


商人不再發任何一語

隨著雲遮住了月光,月光再次照耀的時候商人也跟著不見了


「小、小孩子.......?」


曠野驚訝的看著眼前,拿著鬼神的面具的小孩

隨著以前的狀況的話,那這個小孩毫無疑問就是自己在找的人吧?


「好久不見了啊,曠野,你的表情看起來變得相當豐富了呢」


那位小孩得意地將短刀架在自己的肩上,看起來非常的有氣勢

要不是對方明顯是個孩子的樣貌,曠野可能還以為對方是比時還要更加成熟的,同一個體


「你就是穆修拉?」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