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叫啥明子@低浮上預備

Pixiv:2番目のモブ(72433566)
X:路人乙(@mobuisotu)
凹3:PuLonGon
噗浪:路人乙(sakataginku)

觀用少年

N新V、雙V、DVD無差


設定放最後防劇透。

題材取自漫畫《觀用少女》



-《觀用少年》-


當尼祿第一次來到自己的親生父親的工作場所時,他可說上是一見鍾情了



尼祿的父親-維吉爾的工作室總讓人感到一股毛骨悚然的不安感

裡面擺放著一些不成人樣的玩偶,讓人懷疑這裡並不是間人偶店,只是一間詛咒玩偶的小店舖

即使如此,但丁對那些玩偶卻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感,他有時候甚至很高興的拿起那些,說著尼祿並不太懂的話語


也許因為他們是雙胞胎的緣故,所以興致相向吧

即便一天到晚都在吵架,甚至直到最近幾年才終於相認的樣子

自己身為維吉爾的兒子,卻根本猜不透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尼祿」


說著這樣的話語,那個男人,是維吉爾的工作夥伴

........好像是吧,尼祿並不太清楚

他叫做V。有著黑色的頭髮,身上有著奇怪紋路的男人

尼祿第一次來到工作室的時候,他就在這了


總是待在維吉爾的身邊,帶著淡淡的笑容好像別人對他做什麼也完全不會生氣一樣


「───你們來這裡做什麼」


維吉爾總是用著不怎麼開心的語氣來迎接他的家人

但丁早就習慣了,但是才認親幾個月的尼祿還不能接受

好似維吉爾一直在責備他們一樣


「來看看樣子啊。自己一個人修理的話果然怎麼樣都不拿手啊」

「我真該懷疑這幾年你都是怎麼活下去的」


每次兩人都會各說各話的走進深處的房間,留下尼祿和V兩個人留在大廳顧店

看著大廳那些詭異的玩偶,好像隨時都會動起來一樣


「你不會害怕那些嗎」

「習慣了,裡面甚至有我的作品在」

「我都不知道你的喜好如此駭人」


一隻藍色的鳥飛了過來,停在V的手上

仔細一看,那隻鳥的眼睛甚至有三個眼球


「這是你做的?」

「要試試看嗎?」

「不、不了,我不擅長美勞作品......。不過它很好看。呃,我說羽毛的顏色」


那隻鳥突然對尼祿吼了一聲,變向屋內的某個方向飛走

它好像說了什麼,只是依然是鳥的叫聲,尼祿並不理解


「我打算能讓它開口說話」


尼祿對那些玩偶根本不在意,他根本沒興趣

之所有會來到這裡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但丁固定期間的探望,還有一個是.....


「我帶了食物來。我想你跟維吉爾肯定悶著工作裡什麼飯也不吃」

「!」


尼祿拿出了便利商店的塑膠袋,將裡面的少許食物一一拿了出來


「還有.....牛奶。你真的只喝這個沒問題嗎?你看起來很需要其他食物」

「維吉爾禁止我進食其他的食物」


那到底是怎樣的父親啊

乖乖地照著維吉爾命令的V也總是說不聽


「只是便利商店的牛奶,希望你別在意」

「我就感激地收下了」


看著V接過了牛奶,尼祿楞了一下

V的笑容好像更加溫和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產生了錯覺,一瞬間那麼以為V的頭髮變白了


漸漸的,從遠方的聲音靠了過來

看來他們是結束了吧


「久等啦」


一如往常的但丁,要說有變化的話,他笑的比以前還要狡猾的樣子


「又惹維吉爾生氣了?」

「不,完美」


走過來的但丁,一手就撈走了放在一旁的微波披薩

他真的是怎樣的食物都能接受


「但丁,我說過了那些食物你就別太常吃。現在看起來沒問題,但是無法保證接下來」

「在我變成這個樣子之後要我不去享樂也就太沒人性了」

「要是你早死都不奇怪」


尼祿永遠都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


但也許是現在的話,也許多多少少能夠了解那些話語當中隱藏的意思了吧

沒錯,直到奇怪的生物突然襲擊過來

憑空出現的V替尼祿擋下了那一擊,身體有如陶瓷玩偶碎裂一地的時候

尼祿其實早就該察覺到了


「───你應該冷靜」


面對著眼前的那個人著急地不斷打轉,只剩下頭顱的他只能移動眼球地盯著他


「不!這種情況誰能冷靜!?」

「你看起來好像快吐出來一樣」

「誰看了都會覺得不舒服吧!突然被奇怪的傢伙襲擊,你出現了,但是你卻.......!該死!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不是人類嗎!?V!!」

「我以為你早該發現了」


尼祿知道放在維吉爾的工作室的那些,噁心的玩偶需要靠牛奶才能活著。他曾經笑過這些看起來很凶狠的怪物還需要依存母乳

V也是那樣


「可是,你是人類!你長得跟人類一樣!」

「........沒有說玩偶不能製造成人類的樣子。不如說最初的起源就是"人偶"」


V總是待在維吉爾的工作室,他是維吉爾製造出來的人偶?

可是他有感情,跟那些醜陋的,只會吼叫的玩偶不一樣

他甚至在自己的目擊之下緩緩長大著,他的頭髮也會變長,指甲也會變長,肚子也會餓甚至還有智慧!


「我的這個樣子是因為維吉爾討厭我,尼祿。他討厭人類」

「你說什麼?」

「出自於他最後一份人性,他製造出了我。將自己不必要的東西集合起來,最後成就出了我。身上的這些紋路,成就了我跟維吉爾不同的區別,這些是他的惡夢,而我接受了,然後我變成了這個樣子」

「我.....我不懂。那那些襲擊我們的是什麼?」

「維吉爾憎恨人類的原因,人類的醜陋。那些是,被製造出來之後,卻遭到主人虐待的,最後只剩下怨念的產物」


一切的事物突然就跳脫了尼祿記憶所知道的框架

這什麼狗屎玩意?他是跳到了哪個彷彿遊戲世界般的平行世界了嗎?


「......這就是但丁總是傷痕累累的原因?」

「怎麼會,他可是很倔強的。先別說了吧,我需要你把我帶到維吉爾那裏去,如你所見,我沒手沒腳呢」







【設定】


「V」-維吉爾製造出來的人偶。原本是製造出來準備被捨棄的存在,卻意外地接受了維吉爾的「不要之物」救贖了對方,也造就成了人偶本需要透過愛情才能成長的身體,卻因為維吉爾的愛情而意外的成長。

終究是收集了垃圾而被製造出來的存在,所以才會是黑髮。如果接受人們一定的愛情的話,也許總有一天會變回剛製造出來的白髮吧。身上的紋路也是同樣的道理,可是紋路會反映負面的感情,一旦V被紋路侵蝕,他將會成為路上的那些「怪物」,失去自我走向死亡


「尼祿」-唯一的人類?。因「意外」產下的孩子


「維吉爾、但丁」-斯巴達為了妻子所製造出的人偶之一。但是遭受到意外之後,本應該與一同等待死亡的命運,兩人卻意外互相接受了對方的愛情,互相依存並且長大

斯巴達製造出來的人偶意外的完美,他們意識到自己不再需要透過愛情成長的時候,成為了「人類」,一個走向了尋求力量替母親報仇的道路,一個接受了過去,選擇愛著人類的道路。也可以說是他們變質了

維吉爾的工作室是曾經為了復仇而製作出來的地方,裡面的玩偶即便現在已不再使用,但也因為早已被注入了靈魂,總有一天會爆走的吧


「人類、怪物」-遭受到暴力的人偶忍受不住之後,吞蝕掉主人而成為的產物。這些產物會隨著主人的意識大肆破壞。好比主人生前遭受到了某些言語的暴力,這些產物就會去襲擊那些人物。好比主人生前為了渴望愛情而向人偶動手,那些產物就會向那些和藹的家庭感到憤憤不平而襲擊。斯巴達一家就是這樣子被襲擊的

所以即便是這樣的產物,也有人認為這些產物是在做正確的事情




........我突然寫不出後續了。

我想寫雙V

想寫尼祿就是那以為是爸爸跟叔叔的存在結果兩邊都是爸爸(中文好難)

想寫維哥跟但其中一方被打碎的話(他們可不認為自己的技術比得上斯巴達)

评论

热度(21)